龙城区物价局2016年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2 信息来源:龙城区政府
浏览:
    2016年,龙城区物价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民心,促进了物价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构建和谐朝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务公开。
    我局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郭贺局长为组长,曹丽娟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并下发了政务公开考核办法,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政务公开纳入到整体工作之中,使政务公开工作成为全局工作的重要一环。
    二、狠抓工作落实,务求高效。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防止花架子、走过程,我局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将财务公开、行政执法程序公开、收费项目标准和内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在醒目位置制作了各种政务公开专栏,将财务收支情况、行政执法程序等向社会公开,在方便了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形象
    为了使全社会对物价工作全面深入了解,推动物价工作深入人心,我局印制了价格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通过介绍国家价格政策、法律、法规,把最新的国家价格政策信息传递给人民群众。同时设立“12358”价格举报电话,构建价格咨询平台,既扩大了物价工作的影响,又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受到市物价领导的高度评价,有力地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开展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5月15日在区政府门前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以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阳光政府建设,围绕这一主题,物价局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晒权力清单,亮职责家底,加强办事公开标准化制度建设,进行现场宣传。活动中悬挂横幅;摆放展示我局职能、内设股室等政务公开内容的宣传板;发放法律、法规、政务公开等内容的宣传单300余份;设立咨询台,现场进行有关问题答疑9余人次
    五、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约束机制
    首先是抓好干部群众的思想作风建设,每周一召开全局例会,结合实际对干部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做到文明执法、公平执法、文明服务。其次强化了干部队伍的监督和约束性,制定了相关制度,对各科室工作进行有效监督,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和纠正。
    六、存在的不足和整改措施
    在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抓出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在监督落实的过程中责任追究不具体,势必影响工作的效果,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对待。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总结经验和教训,吸取其他各部门好的做法,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