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02 信息来源:
浏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通知》有关要求,龙城区规划局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存在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市龙城区规划局办公室,地址:朝阳市黄河路五段1-4号四楼419,邮编:122100,电话(传真):0421-3720779。

一、政务公开要点具体落实情况

推进行政权力公开。我局认真贯彻执行《2017年龙城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绩效评估指标》,抓好行政权力运行的公开、实施和调整工作。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我局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了财政资金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审批信息。着重公开了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客观公布了事件进展、政府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做好服务公开。本单位权责清单,准确链接“辽宁省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统一发布平台”。通过办事指南快速有效的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从事项、依据、范围、受理部门等,全程指导工作流程,让行政服务更加便捷有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底,共上报和发布信息共120余条,其中,上报信息48条,政府门户网站发布34条。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除涉密信息外,其他普通信息均在网站或单位公开栏进行公开,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电子网络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加强部门网站建设,开通了投诉信箱。

四、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三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部门网站建设,要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建立相关服务功能模块,完善互动功能,进一步丰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增强网络平台的快捷便民功能。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信息公开意识,增强信息公开专业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升信息公开整体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在原有的制度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要让制度符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