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营子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02 信息来源:
浏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西大营子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概述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精神,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领导重视,措施得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开展。具体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领导重视,提高认识。保证一年召开两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相关工作。

二是固化流程,及时发布。建立各项信息公开办理制度的同时,要求政府文件公文电子化,由政府办公室同意公布公开信息。

三是拓展渠道,扩大影响。在保证原先信息公开形式的准确及时的基础上,我镇将有关信息网站,扩大了信息公开的维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20条。实现100%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通过市、区相关网站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2、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体。

3、其他渠道。涉及重要信息的,我镇还通过有关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向群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今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印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共开支及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我镇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亲自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2人,均为兼职。

(二)收费情况。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我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程度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如何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宣传力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不足。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丰富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充实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数量,确保我镇文件全面及时公开。

2、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对正度信息公开的重视。

3、创新工作思路。将信息公开和日常公文流程和业务工作无缝对接,实现公文的实时公开。同时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多多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