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牢记宗旨 改善民生强活力
发布日期:2019-01-28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来源:龙城区政府

 

龙泉街道牢记宗旨  改善民生强活力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龙泉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坚持把改善民生与增强经济活力、社会活力有机结合,积极改善民生,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居民群众。

脱贫攻坚是场硬仗,龙泉街道通过采取就业转移、产业覆盖、低保救助等多种措施叠加式帮扶,2018年,在每户金融扶贫1000元的基础上,为每户提供了冬季取暖块煤生活用品,并通过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或用集体经济收入分红方式,为54户建档立卡户发放79500元。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对44 户贫困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2万多元,帮助群众解了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脱贫质量“回头看”和完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期间,街道抽调精干力量会同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组成工作队入户调查,核实7760户,精准识别率达100%新农合参合人数26077人,农业人口参合率为100%,常住农业人口参合率为112%6个村为村民发放福利、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提供助学资金累计700余万元。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工程。龙泉街道2018年实施了吴家洼333户棚户区改造,通过耐心细致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目前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279户,签约率83.8%。截至20181115日,七道泉子棚改一期“龙泉家园小区”670套、约5.8万平方米回迁房屋全部分配完毕,安置了七道泉子南村棚改A地块、西山线、高速出口、黄河路四个项目406户居民。为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提升民生净福利指数,拆除违法用地19处违建约3万平方米,拆除了东三家和下河首村“大棚房”违法建筑26处,有效地打击了多年来违建难以制止的混乱局面。吴家洼村有一段长约1500米的排污沟卫生环境恶劣,尤其是夏季,苍蝇蚊虫漫天飞舞、臭味熏天,村民们苦不堪言,严重影响了生活秩序和生活质量。街道组织人员拆除了排污沟两侧52户有证房屋,投入资金44万余元对排污沟进行了清淤、覆盖和围挡,使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赢得了国家环保督查组的较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