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6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815日,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会议。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张树清、吴宏、徐俊、姜来富,副县级调研员朱海峰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政治局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中央政治局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省政府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明确了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学习了市委全会精神和《朝阳市精准扶贫档案规范月活动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准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完成好党的建设任务。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调研,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真正发挥领导表率带头作用,做清正廉洁奉公、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一心为民着想、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好公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能拿出真本事,能干成实事好事。要明确目标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紧紧围绕“161”重点工程建设,紧盯京津冀抓招商抓项目,努力上新项目上大项目,抓好项目要素审批等环节,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奋力开创营商环境好、创新能力强、生态环境优、发展活力足的崭新局面。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巩固已有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全区贫困村全部销号、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强应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继续开展拆除“两违”工作,坚决打赢高铁站周边环境整治、违建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推进城区环境改善、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全力建设文明美丽宜居新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