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廷彦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2月16日,朝阳市副市长、龙城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邱廷彦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龙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廷彦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当前,湖北、武汉的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企业相继开工复工,人员流动量不断加大,以及长时间连续作战带来的松懈、厌战、倦怠等问题,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任务和难度不断加大。各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疫情。二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加强高铁站、高速路口排查监测,加强信息共享,发现从外省、外市特别是从湖北、武汉来朝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进一步加强小区和村庄的封闭管理;加大对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管力度。三要明确责任,强化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卫健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排查监测责任,坚持24小时值守;区、镇(街)、村(社区)等要严格落实四级包保责任。要树立、宣传正面典型,凝聚和弘扬正能量;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松涛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结合区情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同心协力,逐级率先垂范,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坚持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按照“10个是否真正落实”对号入座,认真查找漏洞、盲区,夯实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把好交通卡口、开复工企业人员管控,打通排查“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拓宽渠道,广开言路,千方百计筹措好防护物资。要与上级协调统一,共同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卫健部门要发挥专业指导作用,深入一线,加强指导,提高科学防控水平。要挖掘培树典型,正确引导舆论,把党和政府的防控工作重点及时传递出去。要规范管理捐赠物资,合理管控交通物流,不得阻断主要交通道路。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与经济工作、社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结合推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