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务访谈
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发布日期:2020-02-08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张俊峰

张俊峰,今年50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曾是一名下岗工人,现为社区负责环境卫生的公益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公益岗同伴们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张俊峰每天负责对三个巡查点进行流动巡查。作为曾经的军队战士,他说的话很有血性:“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我始终记得自己是一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中国军人!”他还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起到表率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和负担,和他们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社区是战“疫”一线,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地区。为抗击疫情,海龙街道龙山社区已有14名居民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协助社区“两委”, 积极主动参与入户排查,登记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开展社区主要通道消毒,发放张贴宣传单、悬挂条幅,出动车辆携带流动音响广泛宣传,用日复一日、不厌其烦的实际行动,动员社区居民和驻区单位携起手来,共同阻击疫情蔓延发展,守护社区美好家园。在志愿者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里许许多多的爱心企业、人士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