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务访谈
没啥困难,都不是问题
发布日期:2020-02-08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退休党员干部志愿者梁文国

梁文国,今年62岁,是从朝阳县西营子乡退休的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现居住在新华街道新北社区木材楼小区。平日里,大家都习惯的管他叫“梁叔”。

退休在家,本可以舒舒服服地享清福,不用再管那么多的事。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这关键的节骨眼上,梁文国同志坐不住了,他主动站出来,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再一次高高举起党员的这面旗帜,带头加入到社区防控一线队伍中来。他住的小区只有一栋楼,共76个单元,这段时间,他坚持每天2次、楼上楼下的为整栋楼每个单元的所有楼道喷洒消毒液,努力为居民创造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面对社区防护用品紧缺、一时供应不上的情况,他没有一丝埋怨,而是主动把自己家里仅有的一点消毒用品也拿出来使用。社区负责人看他很辛苦,就问他还有什么需要,他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话:“没啥困难,都不是问题,就是想法多弄点消毒液吧!”。而用来保护自身安全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他却只字未提。社区送来了消毒液和喷壶后,梁文国更加积极,除了每天坚持消毒外,还主动担负起小区入口的巡查工作,与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他的老伴和儿子对他也是大力支持,在他的带动下,只要一有空就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