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经济社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2020年2月21日,我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咬住目标、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3号文件和省防疫指挥部6号令精神,盯住重点、精准用力,全面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进复产复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咬住目标,抓住重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咬住“一个目标”、抢抓“三大机遇”,实施“四大战略”、抓实“十项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龙城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各镇街、各部门要找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平衡点”,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及任务分解,明确自身承担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力量摆布,拿出有效精力,细化举措,强化调度,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抓好向上争取工作,抓好乡村振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程,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全区政府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特别是要紧紧盯住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交易等重点部位,紧紧盯住扶贫、就业、医保、城建等重点领域资金使用,加强审计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实干、讲效率、讲廉洁,全力打造忠诚、担当、实干、高效、廉洁的政府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