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20-04-10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近日,区委政法委、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扫黑办主任(扩大)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收官之年和决胜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合力攻坚,巩固“百日会战”成果,推进深挖整治,坚决完成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十大领域治乱任务,坚决实现涉黑涉恶案件6月底前完成审判、去年受理的涉黑涉恶线索6月底前完成核查的“双清零”目标,年底前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紧盯举报线索、紧盯涉黑涉恶大案、紧盯恶性命案、紧盯打伞破网、紧盯打财断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合力深挖攻坚。要保持高压态势,核查线索和办理案件都要提质增效,对黑恶案件一律深查背后的腐败问题,深查背后的保护伞,实现精准处置。对正在办理的以侯某为首的致青春歌厅涉黑案件,公检法要实行并联办案,6月底完成审判;对尚未核查的5个线索6月底前完成核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职尽责,制订工作方案,确保行业治乱成效,确保人民群众满意。要不断总结经验,制定长效工作机制,真正压缩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铲除黑恶势力生存的土壤。要压实责任,严肃倒查问责,对履职不力,应付敷衍,疏于监管,查处打击消极滞后,工作偏软偏轻,造成负面影响的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