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2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召开龙城区第九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研究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研究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区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级领导交办的事项,认真按照领导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问题,特别要加大对畜禽养殖污染、生活垃圾污染的管理力度。

会议议定,各镇(街)要做好野炊、野浴、垂钓等危险地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牌。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力度,对本区域、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建立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实行专人值守,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到关口前移,所有灭火装备和人员要前移到行政村,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施救,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得到控制。要强化组织调度,在防火过程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听从防火办统一指挥调度,科学调动扑火力量,科学组织扑救。要保证人员安全,在实际扑火施救过程中,要坚持不伤人、不亡人原则,妇女和儿童不能参与救火行动,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确保信息畅通,区林业局、各镇(街)、各行政村防火办电话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保证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施救。要加强重点时段防火,重点盯住中秋节、春节前后火灾高发期,鼓励人民群众文明祭祖,禁止秸秆焚烧,从根源上杜绝火灾的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运用多种手段、多种渠道进行防火宣传普及,不断提升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