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7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2021年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召开龙城区第九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成立龙城区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工作;研究龙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区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成立龙城区项目谋划专班,将有利于推动全区项目的总体谋划和推进,有利于争取国家各类政策和资金支持,对于“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推动龙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升级版。继大连发生疫情后,沈阳及全国多地散发病例呈上升趋势。在我区疫情防控过程中,各镇街、各行业部门不舍昼夜、不辞辛苦,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取得了较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进口冷冻食品全链条监管工作,做好进口物品、食品管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学校、社会培训机构、个体幼儿园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要加大养老机构管控力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对发热人员第一时间管控,第一时间上报区防指办。进一步加大村、社区药房诊所的督查力度,对不遵守防控规定的药房诊所进行严厉查处,确保不出问题。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五有一网格”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大网格化排查力度,细化网格,精确到组到户、到小区到楼,责任到人,确保“脚底板”跑过大数据。各单位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验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保证机关正常运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龙城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