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编号360(31-14)}整改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1-08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问题编号360(31-14):畜禽养殖问题突出。

二、整改目标

到2020年,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其中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提前一年达到100%。

三、整改结果

一是通过向上级部门争取专项扶持资金,对我区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相适应的粪便污水贮存处理设施。二是对散养密集区,宣传推广畜禽粪便污水分户收集,集中处理利用模式。三是对新改扩建的养殖场(户),区农业农村局与企业法人、养殖业主签订粪污治理责任书,建设项目中要配套建设相适应的粪污处理设施,要求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四是对全区养殖户进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宣传工作,做好监督检查,提高养殖户环保意识。养殖户畜禽所产生的固体粪便通过堆积发酵、生产有机肥等利用方式全部还田;规模场户污水采取肥水利用方式还田。我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9.54%,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并署联系方式,向朝阳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8日至2020年1月13日

受理部门:朝阳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421-2621953

邮寄地址:朝阳市双塔区朝阳大街二段54号



                                     朝阳市龙城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