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4-09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或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和省、市直机关各部门、外市领导、其他县(市)区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区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四)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报告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省政府和省政府工作部门、市政府和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五)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六)负责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报告督查情况,指导协调和统筹规范政府系统督查考核工作。

(七)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区政府系统承办的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八)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党委、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九)负责全区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十)负责规划协调、指导监督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区政府系统政务舆情应对工作。

(十二)负责协调组织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区政府各部门宣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十三)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牵头组织区政府重要会议文件起草,参与区委重要会议的文件起草工作。

(十四)负责组织或参与对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十五)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修改区政府有关重要文件,起草区政府领导同志部分重要讲话等文稿,配合有关部门做区政府重点工作新闻通报工作。

(十六)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有关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智库建设。

(十七)负责《区政府大事记》的记载工作。

(十八)负责区机关事务日常管理工作。

(十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