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信息来源:龙城区政府
浏览:


20214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大为主持召开龙城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九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区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助力龙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今年换届及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压实政府的督促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对全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道路交通、工矿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和特种作业等领域。企业要组织开展好全员安全培训,特别是加强对企业新员工和临时用工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辅导,做到未经培训,一律不得上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龙城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