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生态环境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5-23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按照区政府《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区环境保护局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确保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下发后,区环保局立即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相关人员及股室,对政务公开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认真梳理,对应该公开的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补充完善。

二、多种形式,营造政务公开宣传氛围

一是514日,按照区政府同一安排,在区政府门前展开宣传,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编制印刷并发放环保政策宣传单200余张,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解答。

二是局监察中队将“政务公开宣传”与常规监察工作相结合,深入基层、企业,发放并宣传政务公开和环保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一步公开部门职责、执法依据、投诉电话、收费标准以及其他便民事项,解答基层群众企业提出的环境问题。

三是5月以来,我局在8890平台接到3起环境信访问题,截至517日已全部五星办结。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履行政务公开工作,在让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加深同基层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基层人民群众环保意识,进一步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