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营商环境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5-23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515日是辽宁省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对惠民利企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让企业群众从中得到实惠,增强获得感。

参加线下集中宣传。514日上午在区政府门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主要对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宣传和解读,同时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发放《条例》手册和宣传单等资料并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对两个《条例》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

开展服务事项高效办线上宣传。通过区政务服务网,公开“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办理事项,集中宣传我区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进展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工作成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满意度

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充分利用“12345”(原8890)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梳理我区群众诉求相对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就企业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协调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同时通过网上平台及时发布诉求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