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住建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5-23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按照区政府办《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局紧紧围绕今年政务公开“深入宣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的主题,通过政策宣讲,现场办公、便民服务,答疑解惑等系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王国力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安监站、城建股相关人员为成员的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责成办公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本次宣传活动的宣传内容,宣传形式进行了周密部署,力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二、强化宣传,力求实效

514日,住建局工作人员按要求准时到达宣传地点开始宣传工作,设立了政务公开政策咨询台,活动现场摆放了政务公开横幅,安排专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接受现场咨询解答,以满足广大群众对政府办事信息的需求。在宣传中,我们不但向路人下发区政府统一印制的宣传单,还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工作多个方面进行宣传,向过往行人下发我局自制的政务公开宣传单,并耐心接待咨询人员,详尽解答住建系统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疑难群众的困惑,使宣传工作赋予实效性。整个宣传过程中,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

三、效果明显,影响深远

这次“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在参加宣传人数、条幅数量、宣传板、宣传单等诸多方面的投入均得到了保证,取得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

(一)全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明显增强。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全局同志对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有明显提高,着重表现在“三多”上:具体是对政务公开工作支持重视多了,财力投入多了,亲自参与多了。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提高了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观念。

(二)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办事效率的提高。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规范了行政行为,也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切实将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群众的服务宗旨,为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密切政府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我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不懈地深入开展下去,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推动和谐龙城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