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商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5-23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根据《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区政府门前开展了政务公开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从思想上重视政务公开

首先,我局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题进行宣传。

其次,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从组织上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进行。

二、采取有效措施,从工作上进行政务公开

一是公开班子领导分工。让企业和群众知晓具体业务由哪位领导分管、负责,便于工作的协调、处理。

二是公开股室工作职责。我们根据工作要求,对各股室的业务、职责进行了归纳,在公示板进行公布,使企业和群众一目了然,方便了群众,提高了效率。

三是公开办事工作流程。为了使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体会到便利、快捷、高效的实际效果。真正让企业和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利用多种形式,从行动上开展政务公开

1.利用服务之窗网站公布办公电话,自觉地接受企业、群众的监督,以便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2.在区政府门前悬挂“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条幅,并发放宣传手册。

3.深入企业调研,深入群众中间收集办事难点,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使全局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转变工作职能,强化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信心。今后我局一定会将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抓下去,进一步营造全区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