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新华街道“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5-23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按照区政府公开办的统一部署,515日我街道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街道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从自己的实际出发,认真部署,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以下总结。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街道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强调活动的重要性和部署宣传活动。在515日活动当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志福亲自带队组织活动。

  二、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前夕,街道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根据街道主要职责,制作条幅6条、图版6块、发放宣传单、宣传图册3000余份。并在民政、社保、综治、司法等相关股室抽调了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认真学习掌握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搜集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

  三、深入群众,全面公开。

515日的活动当天,居民对相关业务方面进行政策咨询、问题投诉或情况反映,并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就居民们所关心的有关社保、民政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一一给予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的解答,此次活动共接访群众100余人,受到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问题解答满意率达到了99%

四、认真总结,取长补短。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街道各股室积极配合,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市民发放了相关资料,使大家对我街道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公开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