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信息来源:龙城区政府
浏览:

2021年6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大为主持召开九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两区”建设“百日会战”、招商引资“六个一批”、科技创新及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的重要举措。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摆脱对传统发展方式的路径依赖。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在排查“两高”项目上下功夫,坚决杜绝“两高”项目落户龙城。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六个一批”工作,牢牢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加快推进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落地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确保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发展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要充分发挥龙城在新材料、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龙城智慧。要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科技创新的主体,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发展,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创新主体服务,为产学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服务,做好科技工作的“后勤部长”,助力龙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域旅游”标准,充分整合我区现有旅游观光景点,挖掘潜在旅游资源,梳理旅游景点,形成清单名录。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阵地、载体、服务作用,把打造龙城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融入文艺作品创作、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供给全过程,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解读:龙城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