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政务访谈
紧盯目标 振奋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访海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福山
发布日期:2021-09-14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全力以赴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龙城区海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福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海龙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区九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贯彻,一体落实,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重点目标任务,结合龙城高质量发展两区建设“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奋力开创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福山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绿色低碳,围绕“一村一品”,大力推动嘎岔村千亩辣椒种植与深加工项目落地,继续推动光伏产业落地,助力百姓增收致富;继续扩大饮马池村葡萄种植规模,加大力度推进100平方米冷库建设,建设采摘园,举办采摘节,实现生产、仓储、销售一体化;依托半拉山村自然资源优势,在御路山庄建设居家颐养中心,打造大型健康养生文化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活动,为嘎岔村连接水管,并通过河套治理,清理河套垃圾,拦截水面500亩,解决了百姓300亩农田灌溉问题;为半拉山村植树2000余棵,为百姓修补路面4处,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问题。

王福山说,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推进平安建设。积极协调环境集团、住建局、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着力解决好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努力提高主要道路的清洁率,联合区直包扶单位,对辖区内小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利用综合执法权利下放街道的契机,对乱停乱放、私搭乱建行为进行整治,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加快街道、社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利用好综合文化站、社区书屋、文化广场等载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居民公共道德意识,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平安建设,强化群防群控和网格化管理,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水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王福山表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街道、社区和村基层组织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龙城打造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福山最后说,海龙街道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守正创新,奋勇前行,全力投入海龙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龙城打造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