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其他工作>行政执法
全力打造“一街一路”示范街路
发布日期:2021-10-31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为提升龙城区的城市品位与档次,龙城分局根据市综合执法局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总体要求,并以创城为契机,将中山大街和竹林路确定为示范街路。“示范街路”不仅是城市的一个形象窗口,更是提升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一个良好开端。

近半个月,全员上岗,加班加点,逐一向商户进行宣传引导,对一些存在问题的商户,耐心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及市容条例,发出整改通知书。有温度的执法最得人心,同时协助存在困难的商户做整改,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因宣传教育走在前,取得了商户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确保了整治行动快速有序推进。

整治过程中,全员出动,雇佣了铲车、钩机、运载车及人工,集中力量,逐户进行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对中山大街和竹林路拆除违建13户,面积近80平方米,清理占道铁皮棚子6个,清理店外摆放70余处,各种占道经营50余人次,拆除不规范牌匾23块,清理落地灯箱21个,清理遮阳网(伞)26个,暂扣了其它店外摆放祭祀用品及货物等。

巡查不留死角,对破损无人认领物品、条幅、石头、砖及有碍市容观瞻各物品全部进行了清理;对小张贴小广告全部进行了清理;抽调执法人员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西大营子集贸市场进行管控,已达到退路进场经营。

因领导得利、各参加中队落实有效、积极作为,成效显著。整体看上去,两条街路环境质量有了相当高的提升,市容乱象得到了全面治理,立面干净规范,街路“颜值”又上了一个大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