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其他工作>行政执法
成立专班全力整治龙城区城市出入口
发布日期:2021-10-31 信息来源:龙城区
浏览:

自开展城市出入口整治行动以来,龙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调度,并成立综合执法、住建和环卫为成员单位的领导专班,各部门全力配合,成效显著。

首先,区环卫局督促市环境集团重新布置人力,按照景观路标准实施精细化管理,并不断加大三个出口的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高速龙城口、龙泉大街集中清理石头、杂土建筑垃圾80立,柴草堆11处;协调环境集团对辖区内绿化带杂草进行清理,完成4条街路;督促相关镇街清理责任区建筑垃圾160立方米,覆盖裸露地面800平方米。

其次,区住建局对亚琦集团周边道路进行绿化工作,七道泉子西街已由亚琦集团绿化完毕,栽植银中杨359棵;西山线绿化乔木栽植及彩砖硬化工作全部完成。对龙城大街(原文体路)进行全线垃圾清理工作,彩砖硬化;原有树木修剪和滨河中路绿化小筑全部完工。

再次,龙城分局在没有拨付资金的情况下,对城市出入口和主要街路的所有街路外立面全部进行了粉刷,共计4万余平方米,预计资金需80万元;在城市出入口和高铁周边拆除违建53户,面积近500平方米,清理西大营子及龙城高速口商家广告牌63处,拆除广告牌55块;清理西大营子及龙城高速口清理流动商贩430余人次,对长江路、中山大街、文化路和龙泉大街乱停乱放车辆(非机动车)630余台次;雇佣装载车、运输车及人工对石头、砖、杂物及无认领物品全部进行了清理。   

通过近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各部门各尽其责,采取精细化管理,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形象明显改善,城市品位大幅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