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龙城纪检监察
龙城区纪委监委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龙城区政府
浏览:


在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龙城区纪委监委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重拳惩腐,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地生根。


11.jpg


立足职能,强化监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巩固提升取得的成绩,修补完善存在的短板,制定可操作性措施,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查办案件为核心、为引领,深入贯彻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推动“惩、治、防”同向发力、同时发力,保持高压惩治的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对政法、金融、文教、卫生、国企、经济管理部门等重点领域、部门部位进行体系化、全面全方位监督执纪,与审查调查同步推进。

自觉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更好地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引领党员干部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纪检领域各环节和各方面,坚持“系统查、查系统”,紧盯权力集中、项目集中、资金集中的重点领域,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推进执纪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同时以办案为切入口,深化专项整治、系统施治,用监督治理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巩固“防”的效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岗位练兵,促进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做深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在学习交流中,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强对党代会精神和工作报告内容及意义的把握,带头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情的关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营造崇廉风尚。

龙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统筹做好以思领行工作,把强化政治监督放在监督工作的首位,保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减,综合运用廉政提醒、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全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