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10 信息来源:龙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一是推进“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示范镇村建设,2021年联合镇(香菇)被评为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二是建设乡村产业强镇。发展主导产业,即联合镇以沐贵妃、菇菇响香菇为特色的食用菌产业、边杖子镇以寒富苹果、黑果花楸为特色的林果及林下经济产业、召都巴镇以生态养殖为重点的养殖产业,大平房镇以生姜、大枣、胡萝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的农业观光旅游产业。

    三是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辽宁朝阳龙城农产品食品加工园区规划总面积12.77平方公里,是集食品加工、生物制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农业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集聚区”,国家农业部 “最具成长性的辽宁县域工业园区”和“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目前共入驻企业45家,预计2021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实现36亿元。

    四是全区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5家,推动40个合作社、30个家庭农场、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带动农户7000户。五是实施工商资本下乡行动,引进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冷链物流、数字农业等项目51个,总投资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