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龙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现将相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农业、畜牧业和农村工作的透明度,及时完善、更新信息公开内容。一是对农业农村局机构设置、职责范围和农业、畜牧业及农村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办事流程以及行政处罚等信息向社会公开;二是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情况及时进行公开;三是采用通过召开工作会议、设立政务公开栏、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形式进行公开。

按要求建立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包括:主动公开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制度、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制度)、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高效开展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利提供制度保障。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根据《龙城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各股室根据职责认真进行编制目录,并提前在区政府网站开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栏。

(四)开展5·15政务公开日系列宣传活动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继续围绕以“推进政务公开,维护群众利益”为主题,以与民互动、解答民生问题为切入点,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推动和促进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悬挂条幅。我局在办公楼门前悬挂内容为“推进政务公开,维护群众利益”的条幅。通过悬挂条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的同时,也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熟悉农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和监督水平,让政务公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我局设立了咨询台,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认真地对广大群众的讲解,进一步使广大群众更详细的了解了惠农政策、农技推广、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知识。

政务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我局将以此次政务公开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扩大政务公开范围,优化政务公开形式。

(五)加强政民互动。我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备耕、中期管理等环节入手,实现全程技术指导服务,促进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六)督察考核与责任追究情况龙城区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考核绩效体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定期评定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信息上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2021年,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队伍建设滞后、公开手段和形式不够丰富、公开时间不够及时等问题。

(二)改进情况

1、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向社会公开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农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出台的新政策等政府信息。

2、强化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加强对信息发布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信息分类清楚、准确,发布及时。

3、完善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对信息公开内容以及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4、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收取信息处理费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