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审计局部门预算(2022年)
发布日期:2022-01-16 信息来源:龙城区财政局
浏览:

2022年龙城区审计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龙城区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龙城区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龙城区审计局部门预算批复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龙城区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组织领导我区的审计工作,监督检查国家财经法规的贯彻实施,查处与财政、财务收支有关的违纪违法行为,保障经济健康发展。
  (一)依法对我区本级预算执行,乡镇政府决算、各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区直各部门、单位的财务收支,国有和国有资产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含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及其他各类经济组织,金融保险机构资产、负债、损益、固定资投资项目的资金来源、运用及预、决算,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社会捐赠资金进行审计监督。
  (二)对国有企业厂长(经理)离任及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三)有权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四)受理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举报。对以国有资产投资或者融资为主的基本建设项目总预算或者概算的执行情况、项目竣工决算、及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建设、设计、施工、采购等单位的财务收支依法进行审计监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龙城区审计局本级

 

第二部分 龙城区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 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预算29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单位资金收入0万元;

6.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29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71.04万元;

2.项目支出23.96万元。

在支出预算295万元中,债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2022年预算收支比 2021 年增加62.5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4.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劳务费、其他商品支出、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采购项目。

四、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数2.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费2.5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年初预算购置车辆 0台,金额 0万元,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2年应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实际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应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0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 0个,涉及资金0万元,编制特定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四部分 2022年龙城区审计局部门预算批复表

 

详见附表:2022年龙城区审计局部门预算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