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统计局部门预算(2022年)
发布日期:2022-01-16 信息来源:龙城区财政局
浏览:

2022年龙城区统计局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龙城区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龙城区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龙城区统计局部门预算批复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十六、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七、部门预算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龙城区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地责任,贯彻执行国家的基本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建立完善新经济统计调查制度,制定统计政策、规划,起草区政府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依法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加强统计系统诚信体系建设。

(二)建立健全全区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区投入产出调查制度,核算全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和指导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检查评估全区各部门国民经济核算数据质量。

(三)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国情国力普查和重大专项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省情省力、市情市力、区情区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行业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新经济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监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和咨询建议。 

(六)管理全区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监督检查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的贯彻执行情况,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督和评估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和协调全区基层统计业务基础建设。

(七)协助管理各镇街统计助理任免工作,指导全区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八)建立并管理全区统计数据库系统,制定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建立统计信息化系统运行规则及管理制度,负责全区统计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及信息安全,指导大数据在全区统计工作中的运用。负责统计经费相关监督管理工作。

(九)收集和整理区外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区际间统计资料交换和统计交流合作项目。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逐渐建立完善部门工会组织,以维护本部门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职工享有福利待遇。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龙城区统计局本级

 

第二部分 龙城区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22 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预算160.6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62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

5.单位资金收入0万元;

6.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160.6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57.82万元;

2.项目支出2.8万元。

在支出预算160.62万元中,债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2022年预算收支比 2021 年增加35.5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8.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采购项目。

 

四、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数0万元,比上年减少2.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2.7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年初预算购置车辆 0台,金额 0万元,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22年应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实际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共1个,编制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应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0个,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 0个,涉及资金0万元,编制特定目标的项目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应编制绩效目标的数量)为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反映各级统计机关在日常业务之外开展专项统计工作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反应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应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第四部分 2022年龙城区统计局部门预算批复表

 

详见附表:2022年龙城区统计局部门预算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