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春耕生产准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29 信息来源:龙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农业生产的工作部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认真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及早动手,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一、认真抓好我区占地面积9000多亩设施农业生产,确保特殊时期农产品稳产保供。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气象信息等多种服务,重点抓好棚菜、棚果、食用菌的生产管理,通过发放农产品运输通行证等手段,保障蔬菜的正常生产和销售。
    二、做好春耕农资料的准备工作。预计全区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6万亩,需种子30万公斤、化肥1.2万吨、农药20吨、农膜350吨左右。
    三、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提高春耕生产种植水平。2022年全区计划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6.5万亩,重点发展食用菌、中药材、露地蔬菜、大枣、生姜、薯类、杂粮等;计划新建设施农业600亩,重点发展香菇、生姜、大樱桃、蔬菜等高效经济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