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十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30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1月28日,龙城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龙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龙城区政府领导姜来富、潘洪新、刘凤玉、于泓志、于忠军、张亚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省政府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2年龙城区《政府工作报告》和朝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及责任分工、安全生产、2022年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退役军人、龙城中医药产业园建设、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李大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相结合,与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夯实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龙城高质量发展。
    李大为强调,要按照龙城区《政府工作报告》、朝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制定年计划、月计划,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坚持指标导向和扁平化管理,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强与部门、企业沟通协调,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确保《政府工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确保龙城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李大为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落实党政一把手主要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晰各层级安全责任,增加督查频次,增强督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抓好燃气、密闭空间和人员聚集场所、森林防火、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全力抓好空气质量集中管控,确保春节、冬奥会等重要时段空气质量明显提升。要积极向上争取,做好结合文章,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上台阶、出典型。
    李大为强调,要抓住国家大力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我区中医药产业的良好基础优势,成立专班,深入研究,科学规划,加强调度,全力推进龙城中医药产业园建设。要切实抓好燃气安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和商户规范用气,熟练掌握燃气使用相关知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过节。


相关解读:龙城区十届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