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十届政府第 3 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6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2月24日,龙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大为主持召开龙城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李乐成省长莅朝调研讲话精神,学习“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听取全区乡村振兴工商资本下乡招商会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阶段性工作、龙城区残联工作等情况汇报。龙城区政府领导姜来富、潘洪新、刘凤玉、于泓志、于忠军、张亚光、胡慧清,龙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丽娟,龙城区政协副主席孙玉华,园区负责人吴志伟、周淼,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李大为要求,要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例会制度,全力研究解决好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不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李大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增进农民福祉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乡村振兴、工商资本下乡项目与农民利益联接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增强发展意识,全面总结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农村环境整治、特色农业发展等工作经验,依托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工程,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水平。要充分激发各类工商资本下乡的积极性,建立科学可行的工作保障体系,依托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大力引进工商资本下乡项目,助力龙城乡村振兴。

李大为要求,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强化业务培训,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向上争取力度,完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严把新建小区消防配套设施验收关。各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发挥群防群治功能,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

李大为强调,相关部门要形成专班,加大企业残疾人用工监管,严厉打击伪造残疾证和利用残疾人挂靠偷税漏税行为,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


相关解读:龙城区十届政府第 3 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