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深化城市治理工作 弃管小区、背街小巷脏乱差治理工作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2-03-18 信息来源:新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

交错纵横的“飞线”充电、遍布墙角的“牛皮癣”悄然消失,违建被拆除、占道经营被清退。随着城市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已渗透城市每一寸肌理。昔日藏污纳垢的小街小巷,私搭乱建的老旧、弃管小区,乱糟糟的马路如今也悄然更换门面,成为城市的颜值担当。

  按照市、区城市治理工作总体要求,新华街道协同区城市综合执法驻新华中队对街道辖区内的弃管小区私搭乱建、背街小巷脏乱差、占路经营、“城市牛皮癣”等城市顽疾进行深度治理。

  针对老旧、弃管小区的“飞线”充电、私搭乱建,街道加大整改力度,联合消防等部门认真做好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撤除“飞线”340处、清理私搭乱建580处,4800平方米。

  竹林路五段一直是占路经营的重灾区,每天傍晚就会聚集众多无证经营的流动摊贩,卖水果、蔬菜等摊档连成片,霸占人行道。垃圾散落,污水横流,让街面的环境十分脏乱、交通混乱。通过综合执法人员和街道坚持不懈地对沿线1000延长米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整治,道路环境不断改善。

  新华街道辖区内背街小巷较多,由于当时环境管理没有严格的标准,一些背街小巷环境疏于清洁,居民占用公共地方摆放杂物的情况层出不穷。其中,随意堆放的杂物、垃圾、建筑废料不仅将本就狭窄的道路挤占,给附近居民出行和生活环境带来严重困扰。经过治理,现在不仅没有了占道摆放的杂物、建筑废料,曾经贴满围墙的“牛皮癣”小广告也消失了。各条小巷都整洁干净。

  区综合执法局驻新华街道中队队长弓威说,和城中心相比,新华街道的管理水平依然有不少差距。他希望借着创城的东风,城管中队、街道和社区和全体居民能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完美的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