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道严守防疫一线 做疫情防控“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03-22 信息来源:海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

    街道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突发疫情,海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集结,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新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上级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强化担当,确保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将防控责任压严压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海龙街道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在具体工作中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海龙街道不断细化宣传要求、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吹响防疫宣传的“集结号”。线上通过采取“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最新疫情相关信息及防控举措动态信息,回应辖区居民关注的问题,确保辖区群众防疫信息“应知尽知”,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线下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张贴温馨提示、电子屏幕无限次滚动以及小喇叭等方式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劝导居民少出门、不聚会、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在辖区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防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