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营商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信息来源: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浏览: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城区营商局根据上级防疫指示精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通知要求,迅速落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实际工作,严格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局内及区政务服务大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提高所有干部职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干部职工、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制定了《龙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有效有序处理突发事件。

日常工作中,对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准入制度,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口处设置体温监测门,体温正常且“绿码”方可进入,严格做到排查管控不漏一人;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办公区、休息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和通风,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督促工作人员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按严求进行核酸检测;大厅内配有专人负责疏导人流,维持工作秩序,同时提醒办事和等候人员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流聚集,共同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同时,要求全部工作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非必要不离朝,如需离朝外出的,要提前向单位报备,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对外地返朝人员加强管理,要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并报备;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前往密集场所,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对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做好登记报备;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龙城区营商局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工作日常运转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