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开展乡村环境整治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连日来,龙城区七道泉子镇新地村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营造“党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整治中,村干部和小组长带着扫帚、锄头、铁锹等工具,分赴村内各条街巷,对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物、道路垃圾、沟渠塘坎淤泥杂草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把长期乱堆乱放的杂物归整清运,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对什家子河流沿线进行巡查整治,确保无垃圾无污染。

大家劳动的热情调动了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村民们纷纷加入到环境治理队伍中。经过努力,全村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提升,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下一步,新地村将持续强化环境整治工作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