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5月5日,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龙城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杨松涛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大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韩志伟分别部署工作。江海凌、牛晓菊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杨松涛指出,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上下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充分认清疫情的复杂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不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全区人员进出往来频繁复杂的实际情况,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从严从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政策要再明晰、再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网格员配备、管理,切实发挥网格员和大数据作用,坚决堵塞漏点,消除盲区,扎实做好社会面、重点人群、环境等各方面排查工作,加快推进自有隔离点建设,设置足够的便民核酸检测点,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做好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学习借鉴海龙街道核酸检测的成功做法,积极宣传组织动员,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强化保障,并联作业,确保快速有序分批次完成好全员采样检测。

    杨松涛强调,要坚持实、严、准、高、快的工作作风,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六大能力”建设,提升自身能力,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沉着应对复杂、紧急情况。

    杨松涛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强化经济指标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推进龙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要加快与有关部门的工作衔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进龙城商贸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强化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燃气、校园等各领域安全不出现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大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特别要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设置统一的网格员标识、公开网格员有关信息,推进网格化管理,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夯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网格宝推广使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经济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努力在向上争取、招商引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龙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