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区教师岗位“大练兵”区级试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19 信息来源:朝阳市龙城区教育局
浏览: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通知》、《朝阳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文件要求,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把推进“双减”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授课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龙城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义务教育学校三方协同,统筹规划,开展了龙城区义务教育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目前,教师岗位“大练兵”试讲环节比赛圆满完成。

此次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做到了全员、全学科、全覆盖,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活动目的,龙城区教育局与龙城师校特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了工作动员会议,充分调动教师的参赛积极性。“大练兵”活动分为“校岗练功、区域竞赛、市级展示”三个阶段。全区各校教师全员全学科参加本校“校岗练功”,在“校岗练功”的基础上,各校共推荐出452名优秀教师参加“区域竞赛”,“区域竞赛”内容包括试讲课展示和专业知识笔试两部分,其中试讲比赛自3月10日始至4月29日结束,共7个场地,47场次,教育局工作人员与教师进修学校研训员担任比赛评委与考务。

此次试讲比赛活动对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突出教学特色、打造精品课程、深化教师队伍培养模式改革,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教师们在学悟中得到成长、在展示中得到锻炼、在评比中得到提升。下一步龙城区教育系统将把教师素质提升作为长期工作目标,加强培训与引领,激发广大教师学习及工作积极性,促进课堂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龙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