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农业农村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龙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根据《朝阳市龙城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区第十六届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我局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政务公开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与部署,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发挥政务公开在依法行政中的作用,我局围绕以检查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以与民互动、解答民生问题为切入点,保证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推动和促进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悬挂条幅。我局在办公楼门前悬挂内容为“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行政务公开,维护群众利益”的条幅。通过悬挂条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的同时,也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熟悉农业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和监督水平,让政务公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我局设立了咨询台,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认真地对广大群众的讲解,进一步使广大群众更详细的了解了惠农政策、农技推广、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知识。

政务公开是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我局将以此次政务公开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扩大政务公开范围,优化政务公开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