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龙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我局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5月15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以下总结。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把该项活动纳入工作议程。局党组书记、局长专门对集中宣传活动进行了动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局长多次与相关工作人员研究讨论集中宣传工作的方法,制定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方式、方法,明确了活动的相关责任人员。

    二、立足职能,突出重点

    我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宣传重点,着重宣传我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履行工作职能,重点宣传我局注册登记、市场监管、消费维权、公正执法四项重点工作和近年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在服务龙城经济发展,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所取得成效。

    三、集中力量,狠抓落实

    为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实效,我局集中了办公室宣传骨干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力量,采取标语、网络、现场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我局制作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宣传条幅12幅;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都积极向来办事、咨询的群众宣传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方面工作。此次活动共设立集中宣传点10处,设立咨询台10处,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发入宣传折页5000余份。

    通过宣传,群众掌握了我局办事工作流程,也提升了我局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了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