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龙城区全面启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浏览:

5月11日,龙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此为标志,我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站位,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方案,成立相关组织,抓住工作重点,合理安排时间,迅速全面排查,重点抓好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等不同类型的自建房及城区楼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白名单和电子档案,并将有关数据导入市域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提升专项整治成效,总结整治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镇街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以及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发挥基层监管队伍作用,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