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民政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龙城区民政局
浏览:

今年的5月15日全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为贯彻落实市、区政务公开办关于在“政务公开日”期间开展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民政局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为目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一、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局领导班子对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部门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股室严格按照《民政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好本部门负责的各项活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活动过程中,局领导坚持亲自带队进行组织协调,保障了我局一系列学习及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主题鲜明  上下协调

为了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今年的“政务公开日”活动,我们将工作重点放在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与区委、区政府开展的活动相结合,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过程中,通过开展宣传、政策咨询,征求意见和建议等方式,确保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三、形式多样  注重实效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5月14日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法规,通过此次学习有效的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为我局今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积极深入基层。5月15日活动日当天,我局采取线上方式为主,我局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局内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了民政政策、条例及法规的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咨询、现场办公,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面对面宣传活动,加强了我局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得到了广泛好评。

三是继续深入调研。我局近期采取了上门走访、网上调查、征求意见函等方式,拓宽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出的各类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政务公开网等多种渠道,将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问题,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方便群众进行查询,促进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

四、认真总结,全面推进

这次“政务公开日”在全局上下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和调研,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政务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要求,将工作重点放在注重工作实效上来,在及时、准确、主动公开的同时,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