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十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5月23日,龙城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学习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东北三省行政审判白皮书(2021年)》、辽宁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听取关于《龙城区人民政府涉诉工作管理办法》制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重点任务落实、考察喀左全域旅游发展、社区(村)网格员配备、2021年财政决算、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领导姜来富、潘洪新、刘凤玉、于忠军、张亚光、胡慧清、邢志柱、丛日宇等参加会议。

李大为强调,政府系统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发挥司法部门法律顾问和专业人士作用,坚持合理合法合规行政,在法律框架下,做到于情有理于法有据,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李大为指出,龙城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坚实的旅游产业基础和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要高度重视,成立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进一步举全区之力推动龙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更新理念,科学规划,使各部门各行业发展都融入旅游元素;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做到保障有力;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形成工作合力,打造一批精品旅游强镇;协同推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打造龙城全域旅游品牌。

李大为要求,要持续抓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重点任务落实,特别要抓好工业互联网平台培养创建、清洁能源产业链和项目培育壮大、“三篇大文章”项目培育、仓储物流和电子商务建设、科技项目培育推进、大平房镇农业强镇创建、化石公园5A级景区创建、林业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全区社区(村)网格员聘任、管理和使用,与“智慧龙城”App数字化平台紧密结合,完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网格员职责,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创城等各项工作中的作用,为实现大数据社会治理奠定良好基础。要学习借鉴广东省经验,积极发挥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有力带动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入研究,积极沟通协调,加快推进燕都新区——高铁商务区连接带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项目。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城区人民政府涉诉工作管理办法》、《龙城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村内道路建设项目实施意见》;解读了《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碳达峰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有关单位深入研究相关规划,制定发展目标和行动路线图,着力推进龙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力促正在实施的项目加快推进,计划实施的项目加快落地。

相关解读:龙城区十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