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组织召开铸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龙城区应急局
浏览:

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铸造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6月23日,区应急管理局朝阳添汇铸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铸造企业安全生产现场工作会。全区30余家铸造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企业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主管安全的领导是主要责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管理,尤其是不能放松危险源的排查、监控和治理,要认真查找并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努力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危险源的监控、事故隐患的整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等工作。要提高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水平,防范事故发生,控制事故危害,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工作。要始终保持狠抓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将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随后,与会的铸造企业负责人现场参观了朝阳添汇铸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的铸造机械、锅炉与辅机等设备,以及该企业安装的漏电保护器等,了解该企业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据,该企业安装的漏电保护器可屏蔽泄露电流,能够对危险用电情况做到事前检测、排除,确保用电安全,可从根本上杜绝用电事故。通过此次现场会,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