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联合镇欢歌劲舞喜迎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101岁华诞,提升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炽热情感,提振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精气神,6月26日,龙城区联合镇隆重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文艺汇演暨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演出,该镇机关干部和村民群众以文艺演出的形式,真切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奋进新征程的壮志雄心。

演出开始前,联合镇党委为周明臣、郑宝祥、张树、戴树英等几名老党员,颁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热情地赞扬了老党员们为联合镇发展振兴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勇于担当作为,作出新贡献。这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为整场演出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

当天上午九时,开场舞《祖国你好》拉开了演出序幕,让现场气氛迅速沸腾起来。党员干部与多才多艺的村民们同台献艺,男女声独唱、励志演讲等节目精彩纷呈,写实三句半《联合新变化》诙谐幽默,真实地再现了联合镇党委政府带领村民阔步迈向小康路的奋斗历程,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诗朗诵《党旗下的誓言》和三句半《抗疫情》,使演出气氛急剧升温高潮迭起,叫好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台演出气势恢宏,紧扣“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唱响了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主旋律,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民族特色和现代手法完美结合,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令人美不胜收,让现场观众饱享了精神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在欢歌笑语声中,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美妙歌声中缓缓落幕。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联合镇全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实现了全覆盖。该镇以此为依托,发展食用菌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8个,注册菇菇响、蘑么哒等4个食用菌品牌,建成市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个,区级示范合作社1个,食用菌产业园1个,使食用菌产业成了联合镇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2021年,联合镇被确定为全国第十一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2年,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成为朝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