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龙城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区国控点位周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1 信息来源:朝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城分局
浏览: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丽娟带领调查组,对龙城区国控点位周边污染情况进行现场视调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潘洪新陪同。
    调查组一行先后到八里堡点位、农业园区点位,实地了解国控点位环境监测情况、周边建筑施工场地环境污染防治情况、散煤用户配发节能环保炉具使用情况。
    2021年龙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9.6%,天数为327天,较2020年增加了17天,较前3年均值增加了27天;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31微克/立方米,较2020年下降11.4%,较前三年均值下降了13.9%;空气质量六项参数全部达到国家标准。我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3位,辽西北排名第1位。
    区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对龙城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肯定。与会人大代表围绕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环境执法、加强部门联动、优化对企服务、探索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绿色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潘洪新表示:区有关部门一定始终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