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新华街道: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1 信息来源:新华街道办事处
浏览:

自6月份以来,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市区统一安排,全面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全面完善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对象详细信息。

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前期相关工作,提高信息采集完善工作知晓率。通过微信群、电话告知等方式,确保退役军人及时获取通知信息,并提前准备好相关纸质资料档案。信息采集完善的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的个人基础信息和照片。采集对象所需提供申报材料原件,有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社区、村分片通知采集对象前往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申报信息,对行动不便的老退伍军人采取上门服务。新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此次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争取做到宣传不漏人,登记不漏人。并在短期内完成辖区内退役军人个人信息采集工作,成为全区第一个完成任务的街道,目前与市工商银行正开展照片采集工作。

本次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信息采集工作,不仅完善了退役人员数据管理,进一步摸清了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新华街道将继续竭尽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确保所有退役军人优待证能够及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