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龙城区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力度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龙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为做好龙城区2022年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农作物的损害,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农业农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案计划,部署实施草地贪夜蛾、苹果蠧蛾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及粘虫棉铃虫、玉米螟、草地螟等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

    在全区6个镇3个街所有行政村安设布控了个草地贪夜蛾监测点,安置诱捕器80个;设置病虫害监测点2处,分别安装虫情高空测报灯1台、测报灯1台在苹果蠹蛾监测点悬挂诱捕器20个,开展定点监测。

    农业农村全面安排各镇(街)农技站做好虫情调查监测工作同时,通过网络培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民宣传普及病虫害防控的相关知识。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群测工作,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发现疑似害虫或为害症状立即报告,确保不因监测预报不到位贻误最佳防控时机,导致害虫大面积暴发成灾。

    目前,龙城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做好防控工作,为保证粮食生产安全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