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龙城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

农业农村局于2022年6月至7月开展龙城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举办经营管理、技能服务、专业生产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三批进行,共350人。

此次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采取课堂教学、实操演练、观摩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重点对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和种养大户进行全方位培训培养一批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公众形象和社会责任感,在创业兴业、创富带富中具有一定典型性、示范性和代表性的致富带头人,为龙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本次培训,把如何成为高素质农民的新思路、新知识、新经验融入到了学员现有的知识结构中,从而对原有保守的思想认知加以改造,真正使学员对高素质农民有了更新的认识,树立了新理念、增强了新意识、掌握了新技巧、提高了综合素质让学员在实战环境中提升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了农民的专业素质。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分别就培训学习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学有所用,为振兴乡村以及现代化新农村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内容贴近农民需求,针对性极强,提升了理论知识,开拓了眼界,收益很大,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争取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为龙城区农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