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十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v龙城
浏览:

7月22日,龙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大为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全省社会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浙江、江西、湖北、新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经验做法;听取1-6月份全区经济运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汇报。

李大为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担当,围绕“一县一业”,以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企业为重点,瞄准行业龙头精准招商,力求招引一批规模大、理念新、劲头足的新型高科技项目。要紧盯节点,落实责任,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中央法治建设工作督察迎检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把好项目审批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强“两高”项目精准管理。要解放思想,借助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向上争取工作,争取更多国、省、市项目资金支持。要扎实做好“三保”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好信访稳定主动战、安全生产持久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大为要求,要突出重点、咬住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不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要进一步明确经济运行工作责任,集中精力狠抓工业经济,并同步发力抓好农业、服务业。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向上争取等重点工作,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建设、早达产,在增量上求突破,为龙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龙城区十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解读